標題 教育處新雲端注意事項與登入說明(111.4.15更新)
訊息分類 教務處
公告單位 資訊組長 蔡忠仁
日期起迄 2019-12-27 00:00~2020-01-31 23:50 更新時間: 2022-04-15 09:30:44
訊息內容

校務系統公告 彰化GSuite 公務信箱 教育處新雲端

注意事項:

  1. 為了避免簽收公告一直留在未簽收的清單中(每週儘量讓未簽收數目歸零),建議承辦人員一律簽收業務範圍內公告~即使我校非公告對象不參加作廢的公告也請一併簽收!

  2. 不小心簽收了其他承辦人應辦公告,請務必知會承辦人員,以免承辦人員沒注意而錯過該公告!

  3. 資料填報若學校無填報需求已作廢,請按不填報

  4. 第一次登入後新系統會自動建立帳號,但仍不具有簽收、填報的權限,要等教務主任設定權限,才會有簽收填報的權限

  5. 登入後,點選右上角姓名處,會出現公告簽收資料填報系統報錯與建議登出等功能!若剛設定好權限,沒有公告簽收、資料填報功能,請重新載入網頁或重新登入!

  6. 請至少一次彰化GSuite帳號登入,個人資訊才會有職稱,因為CHC OpenID登入沒有傳送職稱資料!

登入說明:

  1. 教育處新網址:newboe.chc.edu.tw 或 學校網站 → 行政 → 教育處新雲端(建議將新網站加入瀏覽器書籤)

  2. 建議用彰化GSuite帳號登入(此方法用一個頁面即可快速登入),但此個人自訂的帳號可能和學務帳號不同(但密碼和學務系統相同),若不知帳號請登入 gsuite.chc.edu.tw 查看。亦可用CHC OpenID登入帳密和學務系統相同,但每次都要選擇行政區和學校)。

  3. 若要通知其他同仁瀏覽某一公告訊息,可複製網址並轉傳(如用Line傳送 https://www.newboe.chc.edu.tw/posts/1)或告知編號即可,請儘量減少不必要列印!

  4. 教學影片:youtu.be/18TRHnhEB_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