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校務系統手冊&張貼訊息公告注意事項(111.4.15更新)
訊息分類 教務處
公告單位 資訊組長 蔡忠仁
日期起迄 2019-08-22 00:00~2030-08-29 23:50 更新時間: 2022-04-15 10:18:43
訊息內容

教育處新雲端 校園資安規範&守則 校務系統 線上手冊 手冊&影片

內部文件在登入後的首頁即可看到!

要張貼公告之校內同仁,請至 校務系統(需要登入)→ 校務行政(左側選單)→ 訊息管理(可直接連結)

注意事項:

  1. 於網路公告時,如有涉及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之登載者,統一隱碼欄位為身分證編號後4碼,如A12345XXXX

  2. Microsoft Office文件不可用Microsoft Office軟體來另存成ODF格式,請務必使用OpenOfficeLibreOffice國家發展委員會ODF文件應用工具來開啟Microsoft Office文件,再另存為ODF格式檔案,以避免表格內容遺失格式混亂等問題發生。

  3. 重要公告若內容、附件有異動,於修改公告時,建議在標題加註更新日期,以免看過原公告的同仁略過該公告!同一期間若公告太多,可將比較重要的公告重按編輯、儲存,讓該公告跑到佈告欄的最上端,避免被洗版!

  4. 校內網頁及電子公布欄請避免為營利單位置入性商業廣告與行銷,詳如公文

  5. 張貼公告時,標題請儘量精簡(若有精簡,完整的標題可在公告內容的第一行呈現),標題也不要太多標點符號!公告的訊息分類請設定為處室,並設定為公開內部文件!

  6. 公告起訖日預設為8天。若要自行設定起訖日期,請先在月曆上的開始日期按一下,再於結束日期按一下,最後按確定即可亦可直接修改起訖日期的年月日及時間數字! 之前發現已公告的訊息要修改時公告截止日期會跑回系統預設截止日期,後已通知修正,但仍請特別注意!

  7. 為配合政府資訊公開政策(各機關網站提供下載的可編輯文件應支援ODF格式,非可編輯文件則採用PDF格式 ),附件的副檔名限制為 odt, ods, odp, odg, pdf, jpg, png, webp, gif, bmp, txt, csv, mp3, mp4, ogv, zip, 7z, htm, html 檔 (上傳檔案大小不超過10MB超過限制之檔案 或 Office原始檔 可上傳G-Suite雲端硬碟 分享後再於公告中連結

訊息公告如何插入附件?

  1. 點擊「選取檔案」(可複選),選擇需要的文件,接著點擊「開始上傳」。

  2. 欲將附件插入至公告中,請點擊功能列中的「插入檔案下載列表」或「插入檔案列表」或「插入圖片列表」(如下圖紅色框所示)。

~~以下為附檔範例~~

檔案下載列表(原始檔名下載):

檔案列表(可直接瀏覽):

圖片列表(瀏覽圖片後請按上一頁返回):

  •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