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知本縣衛生局,有關腸病毒目前已進入流行期,請於暑假期間持續加強腸病毒衛教及防治工作。
訊息分類 學務處
公告單位 體衛組長
日期起迄 2019-07-18 00:00~2019-08-01 00:00 更新時間: 2019-07-18 13:46:45
訊息內容 說明:

一、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108年6月16日至6月22日(第25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達14,825人次,疫情持續升溫,且社區持續有腸病毒71型之輕症個案,病例數高於過去三年同期,須保持警覺,不可輕忽。

二、暑假期間,學童於安親班、夏令營及兒童遊樂場所等處之活動機會增加,為降低感染機會,請持續落實下列防治作為:

(一)加強對兒童遊樂場所之衛生督導查核。

(二)落實各項防疫機制,及向幼學童及家長宣導「生病不上學」之防疫觀念。

(三)運用多元衛教宣導管道,提醒民眾注意個人衛生及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多選擇戶外健康休閒活動,減少讓孩童出入擁擠之室內場所,同時留意重症前兆病徵(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無發燒時出現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並具備正確就醫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