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中教育大學協助財團法人裕元教育基金會辦理之「2022裕元 獎-全國兒童文字/圖文創作徵件活動」
訊息分類 教務處
公告單位 教學組長 潘怡妏
日期起迄 2022-09-22 00:00~2022-10-24 23:50 更新時間: 2022-09-22 18:46:08
訊息內容

說明:
一、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裕元教育基金會、寶成國際集團。
二、協辦單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進修推廣部、郭老師語文學堂、臺中市立圖書館溪西分館、臺中市立圖書館西屯分館、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
三、活動宗旨:
(一)推廣寫作教育,提供學生創作機會,促進閱讀表達,增強學習國語文之動機。
(二)培養學童的語文素養,透過創作,提升其心靈智慧、邏輯思考與語文組織的綜合能力。
四、活動資訊
(一)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0月24日(一)止。
(二)徵件對象: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童、國中一年級學童。(以111學年度為準)
(三)創作主題:以「微光幸福」為主題,自擬題目,分享生活中微小而幸福的經驗、感受和想法。
(四)徵件類別及作品規範:
1、1.文字創作類
(1)限作者親筆書寫之手寫稿件,且以黑色或藍色原子筆書寫於400格之稿紙。(可自行準備稿紙,或至活動網頁下載活動稿紙。)
(2)字數限制:【A組】約400至600字。【B組】約500至800字。
2、圖文創作類
(1)作品尺寸:擇一種尺寸進行創作即可,直、橫式不限。A4(21公分x 29.7公分)或16開(19.6公分x27.2公分)
(2)每件作品須有封面、封底。內頁至少4頁(含)以上,最多不超過30頁。
(3)作品應以紙本繪圖為主,使用之紙質、材料、技法不限但限於平面創作,請勿黏貼任何立體素材,並限單面繪圖。
(4)同一活動類別,每人限送一件作品,每件作品之作者以一人為限。
(5)參賽者可同時投稿「文字創作類」與「圖文創作類」。
(五)報名方式
1、個人報名:至線上報名網頁(https://reurl.cc/VDZad6)
2、團體報名:至活動網頁(https://reurl.cc/1ZaoYp下載團體報名表,完成填寫完畢後e-mail電子檔至yyforg@pouchen.com。
(六))活動詳情及獎勵說明請見活動簡章,下載處:https://reurl.cc/1ZaoYp。
五、暖身系列活動:2021裕元獎-全國兒童文字創作徵件活動。
(一)2021年的徵文主題為「親情」,孩子自平凡的生活中擷取寫作素材進行創作,以精確的筆觸描述鮮明的畫面,善用五覺,仔細描繪,讓人讀來親切自然又不失情感的深度,對於親情的描述令人動容。
(二)邀請您欣賞2021年徵文活動之獲獎作品,在欣賞每一件作品的時候,都能透過小小作者的自我介紹和文章摘要,進一步認識作者的成長背景,更貼近作者的真實感受、想法和情感,藉此引起共鳴、產生啟發、達到交流。
(三)活動網址:https://yyforg.wixsite.com/compoexpo2021